山职新闻
山职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副院长李新华一行赴马来西亚开展合作交流
作者:    来源:国际交流学院 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29

3月24日至28日,副院长李新华一行赴马来西亚开展国际合作,访问了马来西亚职业教育部,与博特拉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校际间合作交流,并走访了中国交通建设(马来西亚)有限公司等当地海外中资企业。

马来西亚职业教育部国际发展部主任翁薛菲兹旺·尼扎姆博士对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,希望双方在轨道交通、智能制造以及物流管理等专业领域开展师资培训、课程标准建设、产教融合和学生交流等合作。

团队参加了马中教育国际研讨会,分享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成果;与博特拉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,重点围绕师生互访、文化交流和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;与参加研讨会的其他外方职业院校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模式。

团队实地考察了马东铁路项目,与项目部副总经理叶笑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。马东铁路全长约665公里,是目前“一带一路”在建的最大的海外项目。项目建成后,中国交通建设(马来西亚)有限公司将托管运营20年。该项目全链条人才需求与我校轨道交通专业链高度契合,双方就项目的本地人才培养培训达成初步意向。

本次出访交流是学校助力职教出海,面向东盟国家开展国际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。

供稿审核人:张欣

编辑:李井铭

审核:何述荣